由於法院、補習班等機關團體的文書大增,有些機關的關防有嚴格的掌印官,須有一定資格職等以上,為簡化程序而引進元茂公司Com Color系列機種,不只黑白文件,連機關關防大小印都一併列印出來,這種黑白、金紅色雙色的列印,也可應用於考題解答或提要的備註等,因此應元茂反應市場需求,RISO公司研發出Com Color2150,每分鐘150張A4列印能力,是Com Color最高速機種,專為黑白及套色印件所發展的噴墨列印機。Com Color機器除網路傳檔之外,也接受USB隨身碟的插入使用,十分方便將資料輸入,相信因應黑白及雙色列印且效能優異的RISO Com Color 2150將會掀起另一噴墨列印熱潮。元茂在高檔彩色列印方面,仍有Konica Minolta的bizhub Pro C7000及更高級、中級色粉列印機的銷售。
     AF566F高速數位摺紙機  

      在裝訂設備方面,連線式有RISO平訂、角訂、折紙及打孔,加上成冊的功能。另外Horizon好利用系列裝訂、裁切設備,是日本製造工藝薈萃的京都產品,也是世界性輕型到中量裝訂系統的專業領先品牌,在數位資訊控制方面,Horizon公司把CIP4的印刷資訊系統串連了幾乎95%設備在使用,因此Horizon的設備不只應用自家記憶裝置操作,更可以連結全公司印前、印刷資訊以及外界任何CIP資訊的連結,做資訊設定工作,可將升產資訊連結MIS資管系統做工作追蹤、紀錄、管理及效益評估,這是Horizon公司在資訊系統研發上領先的地方。造就Horizon的所有設備不只是分開的一座座獨立島,而是有網路相連結的作用,是效率特別高的原因。因應不同的需求,如單純的APC-610油壓裁紙機及AFC-566F是做單張紙的裁切、折紙工作。

     VAC1000檢頁釘摺機  

      BQ-270膠裝機加HT30C小型三面裁切做裁修,HCB-2做硬殼精裝封面,如寫真書的裝訂。數位列印目前已可由電腦配頁,一本書在全部列印完成才列下一本,馬上就可以進行騎訂或膠裝,再行裁切。數位列印已走向高速、大量的捲裝輪轉列印,採用高速噴墨或電子成像,在紙匹上一直連續列印下來。少數廠家採用連線裝訂加工,但有生產彈性上因應難題,一是尺寸變化,甚至於頁數厚薄變化;另外是用騎訂、平訂到膠裝又有不同的設備要求,所以Horizon便去結合瑞士Hunkeler的放捲、裁切設備,將列印好的紙捲,做好放捲及張力控制,然後裁切成單張,進入AFC-566 Digital數位連線折紙機,進行摺紙成紙帖,最後可能是騎訂、膠裝,把膠合裝訂好的書冊經三面裁刀,做最後才裁切修飾就可以完成。試想把噴墨機連結數位裝訂系統,效率是否較快?在理論上是更快,但工作尺寸不變似乎可以更有效運作,但設備流程一長,加工工序多,有時也會有不順而卡紙停機,或磨擦產生停滯等等,更別談騎訂、膠裝差別,所以離線可以有更多元的搭配選擇。也許某些可以用膠裝現採折紙、書帖搜頁加工,甚至裁切折紙加工,所以Horizon在印刷展也接上Oce機器連線裁紙加工,尺寸及頁數改變的話,Horizon的數位連線也可以做即快速反應,使工作不受耽擱。因此Horizon AF-566F Digital折紙機就後再用BQ 470膠裝、HT80裁修,如果使用大系統CABS-6000膠裝、搜帖及膠裝後裁修到Stitchliner5500/6000做騎訂高速生產,再大印量生產方面,Horizon的機器彈性大,可以比其他大型騎訂機、膠裝機做中、小量裝訂工作更具彈性。至於數位印後加工折紙、裝訂、裁切設備,在2013年歲末北、中、南展會中,皆受到好評。

HT-30三面裁紙機;BQ-270VE  

       元茂公司的團隊在既有設備基礎上,又與原廠進行市場需求研究開發,產生新的賣點和市場火花,同時不只在有形產品上用心,在耗材成本上也加以降低,使客戶利潤空間增加,更重要的在電腦、網路系統上的研發移轉,包括電子書製作、雲端網路系統的建制架構上,這種目前最重要的「全面解決方案」的提供,比起每一個專業、業餘或辦公室OA環境下的工作者,自己去開發研究,更唯有資源和深入。元茂公司涂董事長在展會中也親自到會場,去傾聽客戶的反應和意見,這也是元茂全體同仁奉為圭臬的精神所在。

arrow
arrow

    元茂國際yuang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